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我不是日本通,多謝合作

久不久就會有人問我關於日本的種種,每一次我都很想大喊「我點知咁銀多?」。好像日本的一切都關我事。基本問題有「XX好似幾好玩喎,易唔易去架?」有人叫我回答「搭飛機/車咪去到囉。」,易唔易去嚟講呢,真是見仁見智,俾你搭飛機去到又如何,不預先查資料依賴別人自己又驚青的話,長洲都不易去啦。

又有好些人隨便想到日本的問題,似乎第一時間是想到「阿邊個喺日本喎,等我問下佢先。」,重點是連自己想問甚麼都未搞清楚喎,而且也不是真的決定了來日本,只是抽起條筋「不如年尾去個旅行」之類,想也不想就掉我一個訊息。不過我發覺hk人都是這樣的,討論區都是沒頭沒尾的爛問題,你試試不做功課在台灣討論區問一下,看看有多少人會小你小到上天花板?其實去旅行嚟講,除非是要去火星旅行,否則前人的遊記、觀光局等等不會少。網絡偉大之處就是甚麼都可以查。Google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