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我的哲學家好友

今天在牛頭角下村進行第二餐餞別飯。

很感動,除了呃了一份大禮物,更發現有有人是真正了解我的!

由公佈留學那一刻起,每一個人(是每一個人!)都說我一定勁買衫買呢樣嗰樣勁玩洗曬所有錢,沒有人(是沒有人!)相信我可以省吃省用過日子,那種疑惑x睇死你的臉看了不知多少張。

好友認為留學的心態跟在港生活和去旅行大大不同,首先要適應文化、環境等,還要每天上課、溫習、做功課,根本沒體力、心情和餘閒去逛街玩樂,而且獨自離鄉總會有點抑鬱,不可能抱有在香港那種賺錢買花戴的心情,最重要是都沒錢可賺。對嘛,這就是我所想的,就算我如何喜歡血拼,也不見得有那種意欲,與其購物不如跑回家上網msn寫blog,因為我已經不是遊客了。又,如果還在用半桶水的日語跟店員溝通,那太失敗,我情願不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