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安室奈美惠Best Fiction Tour 2008-2009

靜靜話你知,我來日本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看盡所有喜愛的日本歌手的演唱會~ !!

首個目標是安室奈美惠,她最紅的時我雖然有聽她的歌但不算很喜歡, 她復出後有一段時間非常不紅(當時蘋果應該會用過氣歌姬形容),不過當時她開始改變曲風,形象也沒有那麼涉谷109。自《Style》一碟後我開始喜歡她,之後那幾張專輯我都有狂煲,連演唱會DVD都全部買齊啊!






演唱會是十級精彩, 舞台很漂亮華麗又不覺得太誇張,大電視的過場片段和CG做得超級好,配合前面的歌手和舞蹈員非常賞心悅目。主角穿著4吋高跟鞋由頭跳到尾(只有一首慢歌和一首中板歌),除了最後說了多謝中間一句話也沒講過。不過安室的唱功雖然好但聽得出是經過和唱音響等配合,所以就算她有唱破音都不覺(應該是陳奕迅說步姐半咪嘴那種感覺)。

日本的演唱會是嚴禁拍照的,每廿秒就有食蕉行過,好誇張。我雖然很支持因為這樣才可專心觀賞。但剛開始時我的"港人"本色又蠢蠢欲動,加上買到位置很好的票,好想拍一兩張留念,到後來因為太投入就沒有再想了。

也有唱這首歌,不過是她獨唱,加上重新編排的舞蹈,感覺更好!



接下來要看的演唱會包括:福山雅治、中島美嘉、Gackt、Puffy.....etc.
但是票好難買啊~~~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睇多d呀!支持!

那種大製作同現場氣氛一定好好!

匿名 提到...

你好啊!無意間逛到你的網誌!我是台灣人^^
我也非常喜歡福山雅治,好想去日本看演唱會喔><

ジニー 提到...

台灣的朋友,你好!來吧,福山雅治的演唱會還未完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