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築地魚市場

今天開始介紹一些日本的旅遊點,說不定有一天有人會找我出書,呵呵!

築地應該很多人都去過吧?有說她快要關了,事實上只是日本政府想利用築地市場的土地建設2016年奧運設施,所以計劃將築地搬到東京另一處,但據說預定的地點污染情況嚴重,因此計劃已經中止了,所以不用再以「築地聽說快沒了!」做藉口,想去就去吧!

特別要介紹一家叫《鮨文》的店,推薦大家不-要-去-!!

這家店食品沒有問題,只是服務差勁,花3千多日元去吃卻沒有愉快的感覺。高級壽司店都會用一片大葉子盛壽司(我不知道是甚麼葉啦。),加上生姜片和芥末,就是吃壽司不會肚痛的秘訣。但這家店安排我們坐的位置不能放葉子,當其他人都有葉子並按順序分到壽司時,我們是一整盤上,然後師傅就很沒誠意講了一堆要先食甚麼那個要用手吃之類的。我們用了不到30分鐘就吃完,本想分開付款,但店家竟說要一起算!在日本,差不多所有餐廳,就連卡拉OK也可以分開付每個人的份,但這家所謂高級壽司店竟然不可以,我絕對覺得是被欺負囉。

而且店內不允許拍影,唓!耍甚麼大牌呀。我以後都不會再來的了。

友人說壽司《大》比較好吃服務也好,值得排3個小時隊。但我今次都排了兩個小時喎,而且又那麼貴~。築地,去過就算了。

到達方法:(假設由新宿出發)乘坐地下鐵(即是不是JR啦)地下鐵都営大江戸線(往都庁前方向)->築地市場站下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