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賣包

我現在的兼職是在全球知名誇國企業裡--賣包。最初一兩天真係很難捱,因為我從未做過餐飲服務業,最擔心是要講敬語、督電腦落單和找錢。大部份同事都很好,注意我寫得是大部份就代表衰人還是有的...那位小姐從不放過任何一個挑剔我的機會,每天都在打擊我,好討厭呀呀呀!

事件一:
她教我水吧的操作。好吧,一面做一面教,10分鐘後她似乎要求我完全熟練,還不斷說「你這樣太慢了,不行啊!」「這杯冰太少了」「這杯咖啡太多」。當天做了兩小時水吧,即是不停"不"冰和按汽水機,收工時她說「顧さん、你好快啊好厲害!」,吓,你不是一直說我慢嗎?我懷疑她是痴線的。

事件二:
教落單。在員工室裡先對著電腦「說明」操作方法,她說「等一下我先做30分鐘,之後那一小時你要全部自己做啦。」「OK!」。走到櫃檯「嗱,我做一次跟住你自己做啦!」「你唔係話做30分鐘咩」「唔係架~」我當場心裡「X!」了一聲。督電腦找錢我完全未實戰過喎大姐,硬著頭皮頂硬上。結果當然是很慌張又慢啦,經理見安叫我多看一陣子,但我只是想小爆那位阿姐。

之後,我對那位大姐說我有時我聽不清楚客人講甚麼,她說不應該囉,我問「你做左幾多年?」她說「兩年,不過唔關事嗰喎!」X,你係日本人,人地講個魚字係你都即刻知係魚柳包啦,我鬼Y知咩。

古語有云「世上PK何其多,問你小得幾多個」,真是全球通用.....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遇著契弟莫動氣,最多講句你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