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黃子華《咁愛咁做》

這個一定要襯我還在失望的時候快快寫下來。黃子華的話劇應該大家都很有期待,雖然單看劇目《咁愛咁做》真是幾趕客(老老實實,我覺得《做愛咁做》比較順口)。

第一場聽不夠十句對白已經知道瀨曬野,那兩位老戲骨告訴你甚麼是80年代正統話劇訓練,那些比鍾景輝還要正的正音聽到我想死,差點以為在看大雷雨!(雖然第二場有表明第一場是戲中戲,但那兩個老戲骨之後的演繹沒有收歛過呀下!)

我明大家都是來看黃子華,但家下不是棟篤笑喎,何解大家少少爛gag已經拍曬手掌呢?我個人覺得十級煩。最慘是其他演員搞的gag卻沒那麼大反應。

這齣劇想表達的講得好清楚,我想原作的對白也是精警的,但並不是硬生生將對白背出來就可以。韋羅沙的演技我不懷疑,但她跟老戲骨和黃子華各自用自己的演繹方法,出來的結果就是沒火花沒交流。那種不一樣的節奏令我無法投入,好辛苦,頻頻要看錶。我唯一感受到有戲的一段是朱柏謙跟韋羅沙燵著的那場。我想,將不同背景和劇團的演員組織在一起可能就會這個問題,加上大家都已經是獨當一面,導演想屌他們都不敢啦!

劇中有句對白是「有啲野你聽落覺得好垃圾,其實係好岩的;有啲野你聽落覺得好岩,其實好垃圾」。這齣劇就是這樣,我知道也看得到現代人婚前婚後有外遇已經是平常不過的事,但不要以為講兩句就可以將一切看化,或是將此等事合理化。情人有愛遇也可以包容?不是說要佔有,但愛一個人的話你只會想保護他,又怎會做傷害他的事呢?別說控制不了,我們不是禽獸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