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第一天 香港->大阪

乘搭印度航空,上一趟去大阪時朋友都不願意坐,但為了省下千多完機票費用,我決定一試!
傳聞1.機上滿佈印度人的氣味
傳聞2.飛行中服務員會四灑印度香水

事實證明傳聞都是假的,加上航機只是半滿,check-in不用排長龍。的確,飛機是比較舊啦,也沒有最新的電影,但不過是3個多小時的機程,也就不用太計較了。

到逹大阪不過是當地時間1點,香港人是被寵壞了吧,任何等待都不容發生似的,頗令人煩厭。我今次是打著「香港人到外地旅行也懂入鄉隨俗有禮貌不失禮又會尊重別人」(很長!)的旗號,
希望日本人不會視我們和一般大陸自由行一樣,但事實證明難矣。

先到綠色窗口買明白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的票,只剩下午4點的票,還好有先買。坐南海地鐵到難波站途中看到人生第一棵櫻花樹,興奮x100000!


到逹酒店已差不多4時,第一站預定是去大阪城,晚上就在酒店附近閒逛。幸好是櫻花季節,大阪城延長了開放時間,不然就會錯失櫻花滿開的時機啦。由於是星期天,好多一家大小在遊玩,也有些中學女生在打排球,一看就知道那天是家庭日。
發現sx-70好像已快壞死了,要曝光很久很久才看到丁點影像,似乎之後幾天都用不到啦!


首先到我最熟悉的西木紅標籤,其實衣服也算便宜(比起香港的埋沒良心標價),但在家人面前實在很難瘋狂購物,最後只買了一把傘,雖然接合有點難,但打開來的樣子就如售貨員形容,很「素敵」。原來難波Park也有頗多東西買,有吉田袋有Graphic tee,第一天就消費成功,感覺很好。
之後要襯bic camera未關門前去掃寶麗萊相紙,價錢不比拍賣網便宜,失望。而且因為是消耗品不能免稅,幸好店員人很好,主動叫我申請積分咭,一盒儲分另一盒立即可以有折扣,おおきに!

晚上回酒店休息一會再轉戰激安之殿堂和Tatsuya,見到有港女瘋狂搶購馬積級的目錄書,買到只剩一本,而她們說話大聲的程度好難不令人發現,對於名牌,香港人是全球最瘋狂的吧。我買了兩本雜誌(都在最後一天掉了)。
激安之殿堂還是一樣亂,除了帶色情意味的變裝服,較有趣的是男士用假髮,價錢相宜,而且髮型都頗時尚,難怪街上都不見秃頭/M額男。

下飛機後都沒記過東西,餓得要死!晚上去吃大阪燒,蔥燒好好吃,其他的我卻嫌調味太濃,雖說用了鹿兒島黑豬肉和和牛,但有肉無肉都吃不出來。
宵夜試了四天王拉麵,開心見到有不少本地人幫襯,不好拉麵的我也覺得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