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第三天 京都(清水寺、銀閣寺、金閣寺)

先到一澤帆布買袋,店離酒店極近,一如朋友所講晨咁早己好多人,但三弟的貨品較搶眼,買了個像紙袋的款,回到香港很多人都讚特別,總算沒有買錯。

這天進入旅程中最緊張時刻-租-和-服,說明的過程中聽了超多日文,還要扮明好辛苦。穿和服前第一句是問你當天身體情況,因為會束一萬條綿布在你身上,穿好後胸口會感到鬱悶,腸胃不好實在不宜。肉都束到胸前去,難怪日本女子都大胸。也好喜歡幫我束的頭髮,學會了回到香港可照版煮碗。沿途不時被國內遊客和老外要求拍影,為了不讓他們失望我都靜靜的裝日本人,哈哈。走在路上聽到有老外說「幾靚」喎(!?),應該是講きれいい掛,不知他們想我給甚麼反應呢。

銀閣寺竟然正在裝修,人家都說銀閣寺不太值得看,但總算去過。有趣的是銀閣寺內出名多青苔(是賣點嗎??),還仔細介紹各款青苔的特性...。清水道的東西比銀閣寺那邊貴,一個小包包可以有三四百円的落差。對出的哲學之道櫻花滿滿,雖然已經看了十萬株櫻花樹,仍然極興奮。本想去金閣寺,可惜等公車等太久,到達時剛好關門...


趕回清水寺還和服再趕回飯店吃預備的京會席料理,招呼我們的嬸嬸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只知白飯要晚一點上,但我們不理三七二十一把菜吃光,白飯才到,哈~。晚飯後又要趕去吃綠茶甜點,不用排隊,很好!!在店樓下買手信的時候才發現我原來已到這家店的另一分店,但當時由日本人帶路,都說不出自己到過那些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