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2014 德.法.英 - 交通篇



比起1310國的歐洲旅行團,11天去3個國家不算誇張,但已經足夠累死人。今年1月訂好飛法蘭克福的機票才決定要去的地方,但為了滿足3個願望(1.我去德國探朋友2.家人去巴黎拍照3.男友返祖國) 結果是每個地方停留的時間不多,但總算是重點的地方都有去到。

行程
香港->飛機->法蘭克福->巴士->海德堡->火車->富森->火車->慕尼黑
飛機->巴黎->EUROSTAR->倫敦->飛機->法蘭克福->香港

交通
香港<->法蘭克福:乘搭國泰的航班,買的是之前做推廣Premium Economy 長程加短程的票,去了一次東京加上德國連稅約HK$18,000左右一人,我個人覺得不算貴啦,有錢的話多想直接訂Business Class。但飛東京那次其中一程的機種沒有Premium Economy,國泰送了張Upgrade vocuher作補償,然後,去德國那程就成功升級為Business Class啦啦啦~!

回程雖然坐Premium Economy,但已經不能回頭了啦,平躺實在是太舒服,決心下次先買Premium Economy的票再用里數升級!

法蘭克福->海德堡
在機場跟從漢堡來的朋友集合就正式出發。說德國是歐洲的日本是沒錯,網頁上很清楚地教你巴士站在那兒,理應不會找不到。

火車->富森->火車->慕尼黑
票全部都可以上網先訂好,好方便,更覺得香港越來越倒退。但廣播及顯示屏只有德文,其中去新天鵝堡時的第一班車delay30分鐘,很面的火車接不上要改搭另一班,如果沒有懂德文的朋友,應該會很困惑吧。

拜仁區內
買了2天的拜仁PASS,可以自由搭地鐵。德國人非常守規矩,地鐵/火車站都不用查票入閘,因為甚少人會使詐。要做得到人民的質素必需非常非常的高。德國人應該算是將自己的血統保留的比較純正的民族,在德國外人很難入藉,也沒有雙非,我極認同他們的政策,不然難以保持人民的高水平。

去旅行,有個熟悉當地朋友的確好極!行程增進了不少對德國的了解,讓我班門弄斧一下告訴我大家有關德國的小知識:
1.不要亂過馬路!

下期再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