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補充.空中瑜伽

之前講的空中瑜珈點擊率頗高,似乎大家都想一試。

還有些要補充的。



Dickson Yoga的空中瑜珈堂叫Flying Yoga,然後職員說Pure Yoga沒有空中瑜珈課的,那當然不是啦!Pure是用Aerial Yoga這個名稱,亦有人用Anti-Gravity Yoga這個名(可查wiki),但國際上是沒人說Flying Yoga的,其他香港的瑜珈中心也稱為Aerial Yoga。

離開的時候有看到有房間設置了鋼管,原來他們加設了鋼管瑜珈。
這些特色瑜珈讓人有更多樂趣,不過呢,我建議先學好基本的式子。有很多人為了讓自己看來比較厲害,經常做了錯誤的姿勢,例如單腳平衡動行時站立的腳永遠不伸直,做dancer’s pose (Natarajasana) 時腿不是向後而是向外,(2016/11/23追加-終極目標是雙手可以在頭後抓到腳,如果一直都是腿向外兩邊盤骨不是平衡的話一世都不會做到)這樣做出來會看似柔軟度比較高,但實際上動作不正確會令你不進步也沒有瑜珈的效果。也不知道他們是聽不懂人話還是太自我感覺太良好,你會發現有些人似乎是永不會聽從導師的指示,如果你也有練習瑜珈,下次妨細心聽一下導師的話,說不定你會發現有些式子你是一直都做錯。

我想大家比較關心價錢,但想到公開的話會讓雙方都難做,所以只能說Dickson開出的價格,是觀塘中心每月任做的計劃,但比起我在Pure的All Centre + 任做,只便宜$100,被Pure的設施寵壞了的我實在很難轉到其他地方。

更巧合的是有天在瑜珈中心偶遇同事,我提到我想考導師牌但實在沒時間上連續兩三星期的全天課程,同事說她在Dickson考了,但後來看到她做瑜珈的水平,嗯,只能說能教不代表能做吧~所以即使在PURE受訓出來的,有些都是會教,但自身的水平卻跟學生的預期有差距離,我想我還是多努力一陣子才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