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露營-合法營地篇

呀~其實我有好多事想講,但近日好忙,忙完的話即使空閒也會想甚麼也不做或是睡覺。

想講跑步、日劇、電影,不過暫且放下,今次來講講最近流行的露營。

先戴個頭盔,不是鼓勵大家非法露營,但以下是我去合法營地的經驗。

西貢灣仔
不計小時候童軍仔大露營,這是我第一次真正野外露出。大約是4年前的非假日大熱天,沒有船直達步行了約45分鐘,穿背心的我肩膀都曬傷了。當時整個灣仔南只有一團中國人和我們,那邊有冷水洗澡有抽水馬桶有洗滌糟有木枱,如果連那段小路也不走,根本只是將帳篷放在公園,說實在跟我心目中的露營相距甚遠。後來知道假日有船,下船即到(是立即!),因此擠迫過難民營,沒有意慾再去。去的人愛打卡自拍,但落船即達設施齊備的,真的沒甚麼好值得炫耀。有些人總愛說各人有各人的玩法,但去露營卻要求一個不太像野外的環境,是個怎樣的邏輯?

南山

竟然有拍照!因為當天人滿為患要跟團友說差不多沒有位置。上兩月才去第一次,原因是有人要上班晚上才到,要找易到達隨時有車的地方。過後所有人一致決定不會再去。自以為帶小朋友親親大自然的家長,帶著未勁調教的小孩,半夜輪流大哭大鬧要回家。易到/方便/有廁所=家長首選,要遠離之!

荃綿
也是方便之選,到荃灣後還可以慢慢到超級市場買補給品。至於環境沒甚麼特色,還有發現一直都很少拍環境照(攤手~),只能繼續無圖無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