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攜帶電話

在日本出手機是眾人期待我會做的事情之一;我一直以為SOFTBANK是很勁的公司,怎料日本人告訢我用SOFTBANK的人只佔2成,其餘有5成是DoCoMo、3成是AU。SOFTBANK似乎是窮人和留學生專用,兩樣都是的我當然是出SOFTBANK的手機啦。

出機時千萬不要用香港那一套搬過去,總之記著「用手機是很貴的」就是了。首是你要付基本月費,SOFTBANK打給自己人在特定時段不用錢,打給其他公司用戶的話每30秒2x日元。用其他公司的話基本月費1000日元可能只有30分鐘通話時間。收發電郵也先要付月費,每發出一個再收錢$$$(日本人每天狂發的短訊不是sms,是電郵來的)。上網也是先收基本月費,以我為例就每月包1.5mb的數據傳送(多到呢~!),瘋狂上網的話上限可去到4千多日元,之後就不會再收。另外還有甚麼防止垃圾郵件、遺失手機幫你追蹤回來、弄壞手機會賠你的服務等等等。每月付7、8千日元算正常的了,當然我這些沒啥電話的人月費就便宜很多。而且連叉電機和記憶卡都是不包的啊,就算手機索價9萬日元,還是只有手機一支。

(不過其實還是可以R東西啦,我就有2gb卡和card adapter。)
手握日本的手機的確是很興奮!功能多外型又好,可是我之前在香港用的手機都太低智能,現在這部對我來說超難用的,相機竟有連環快拍!發電郵又可以加勁多公仔圖案,還可以免費看電視,可能不久將來我就會有手機依存症啦。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可能你就快返到屋企都唔開電視,反而開住部手機睇電視! XD

Unknown 提到...

日本的手機有咁多功能,怪不得咁多人做宅女!賤妮你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