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苦行憎

最近3個月可說是從未試過咁慳家!我真是個窮學生啊~在香港生活那個大花筒已經不存在了!但似乎沒有人相信﹒﹒﹒。不騙你,我每日的生活費的上限是1000yen,很苦嗎?其實不是。而且我敢說1000yen是頗多的,有時一天買好幾天份的食物,之後幾天可以一毛也不用花。不過省下的錢還是要付手機費、電車月票的費用、國民保險,所以還是一毛都不可以亂花。

說到底都是自己抵死,最初因為有一筆錢在身,都沒有好好計劃一整年的花費,現在我學曉了自制,因為很多東西其實是不必要的,衣服,夠穿就好了。

上月發現Chicago要來日本公演,而且是美國最好的cast啊,真是好想好想好想看。半來以為省吃省用加上瘋狂打工可以存一點錢看音樂劇,但你只要出去食一餐好的(何況是食了十餐~)予算都飛走了。新學期又要買新書啦,上個月忍不住下載了好多7仔的snoopy手機wallpaper令手機上網費變多啦,現在每天按計數機左度右度,結論是沒可能去看的了~最平的票夠都我生活10天喎,這種敗家的事我現在想也不敢想。演唱會基本上完全放棄﹒﹒﹒中島美嘉、SPEED、Gackt等等等我連售票情況都不敢看,雖然很可惜也沒辦法,希望之後可以每個月存一點點錢,等差不多回來的時候可以盡量做自己想做的事~

終於明白媽媽每天周圍格價幫屋企慳錢是有多偉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