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天龍山的小孩


中秋節假期非常充實台灣朋友幾月前說中秋要來香港旅遊的時候說想到西貢吃海鮮,後來發現當天要看周杰倫演唱會,只好中午帶他倆去西貢,身為本地人也不知道那家海鮮餐廳好,只知道全記一般般,非常苦惱。到前一晚他們說有朋友晚上要帶他們去西貢,所以中午可以去別的地方。我問「要去飲茶嗎?」「最好不要去茶餐廳和酒樓,還有大陸人太多的地方。」。問題來了,大陸人不多又適合遊客的地方香港還有嗎?



最後去了:

海防道街市牛丸粉->渡海小輪->灣仔金鳯茶餐廳->電車->中環半山亂逛->電車->銅鑼灣



還好之前他們另一位朋友帶他們走了典型國內遊客的行程(翠華、星光大道),所以出奇地他們很滿意我的hea安排。



今年4月去台灣的時候,朋友(年紀比我少很多的)帶我們去天母區吃東西,文青的裝潢和精緻的食物算是不錯。男友說回港後每次形容那個都地方都會說「台灣跑馬地」。我問台灣朋友「那裡的肉燥飯好吃? ,朋友們回我一個「誰會愛吃肉燥飯!」的表情,然後說到「去夜市一定要喝白苦瓜汁!」,朋友們一臉茫然說「有這種東西?我從來沒看過!」,難道我去那麼 多次台灣都是做夢?那天還經過黃湘怡自立門戶開的Black as Chocolate,吃了一球雪糕,店員一直推銷我們買個小蛋糕分吃,但當天太飽了,第二天到台北車站又找不到。後來想想台幣900元一個原來也不便宜,但台灣朋友似乎覺得價錢正常。



今次的台灣朋友年紀跟我相約,他們說「天龍山的小朋友(哈哈!)是不知道這些的啦!有的連子長怎樣也不知道,因為一直只看過了剝了皮的。



回家上網搜不到有關「天龍山的小孩」的資料,希望我沒有聽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