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14 德.法.英 - 海德堡





 一面準備9月荷蘭/比利時/英國之旅,看到這個懶人的博只能嘆氣,其實今年2月已去了白川鄉,7月初去了河內,但實在是很忙,剛好有個跳舞的演出還要準備影片等等,確認我是沒辦法做旅遊博客的了~(攤手)


對於旅遊介紹,我覺得景點那些大家隨便在網上搜一搜已經看到吐,我也沒其他人寫得好,所以重點會放在旅途發生的事。

到達德國第一站是海得堡(Heidelberg
因為大家都是抱著悠閒的心情,也沒有一定要到的地方,所以有時間去的就去,想休息、吃東西就坐下,這才是旅遊的正確態度。

德堡其實沒甚麼看的,我們只是沿山往上走,好拍下整個城市照片,還有參觀城堡,遊記已完(!?)。沿河走的時候看到一堆小孩在玩,德國的小孩真的很可愛! 其實我是很認同希特拉的優生學,當然他的方法不對,但我相信德國人仍在努力保護自己民族的優越性,才能一直當歐洲的大國。而且在德國的公園河邊經常會看到 一兩個大人帶著好些不同年紀的小孩,年紀小的坐在手拉車內,大一點的就扶著手拉車走,整個畫面可愛到極點!那是因為德國是禁止學前教育,所以小朋友都是出 去看看玩玩,如果6歲以下的小孩接受教育父母是要被抓的!(做得好!)

當時我想拍下小孩的照片,但朋友說偷拍小孩是犯法的。看!德國就是這樣保護幼童。

香港想說甚麼嬴在起跑線,德國的小孩讓賽讓你們幾年呢,但得諾貝爾獎的人卻是全世界最多。

讓小孩有愉快的童年很重要!

然後發現這個東西在山路途中的一片草地中央,別以為是小孩的玩意就很低能,驚嚇度是有的!東西很重連我也要其他人幫別才能成功上去(還是我運動神經太差?)。德國小孩太幸福,有這麼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下次見到還要再玩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