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2016日本必買藥妝



為了騙點擊率這種標題是必需的,當然內文也不會騙你。介紹的都是住在東京的朋友高度推薦,有些推出好一段日子,也已經有不少人介紹過,但我現在才知道啦(攤手~),但實在令人驚艷所以今次我也裝一下藥妝達人。

先送上一張東京生活感照片(但商品是看不清楚~)


 


心機很重懶人用咬唇妝

Canmake [Your Lip Only Gloss]

榮登COSME 2015年上半年推出的新商品的第一位,令人難以抗拒的賣點,就是能做出[只屬於你一人的唇色]。原理是根據嘴唇的水份帶出不同程度的粉紅色,時間越長顏色會越鮮艷,所以當你覺得差不多滿意就可以輕輕印一下嘴唇多餘的唇彩讓顏色定下來。用這一支就可以15秒做出心機超級重的咬唇妝效果!還有防曬SPF15+,可以塗在唇膏上或是單用。

人在日本的話當然要入鄉隨俗,開架的也立即試一試(有先塗在手背再抺在唇上),完全是包裝圖片上那個效果!我買的是03透明高發色。另有01透明和20162月推出的04黑色(其實效果和用法是一樣,並非黑色Lip Gloss啦~)

價格才650円,當伴手禮也很OK

成熟敏感的豆豆肌也合用的化妝水

EAUDE MUGEオードムーゲ 薬用ローション

朋友就作用就是去角質防止豆豆,一聽到可以減少豆豆和油脂粒我就雙眼發光,我雖不是滿面暗瘡,但油脂粒的問題讓我困擾好多年,明明已少吃油膩食物,又用Clarisonic洗面機,但還是經常出現大大顆的油脂粒,油脂粒一多毛孔就變粗,手多的我又按捺不住要擠一下,令清況更差現在終於有救到我的東西,感謝啊~

臉只有一張,家中的化妝水最少三四瓶,我是有猶豫要不要再買新的,但朋友說這個拭き取り的lotion(拭抺式)是用在化妝水前做保濕和清潔,再用平日愛用的化妝水。YEAH!立即找到了入手的理由(藉口)。這家也有推出化妝水,所以記得看清楚是薬用ローション還是化妝水才買,但我沒有一拼買來用啦。暫時用了一星期,每次用完感覺都好清潔,油脂粒也好像了,剛剛在office照鏡,毛孔竟然變小了一

一般藥妝店如Matsuki (=Matsumoto Kiyoshi)也有售,品牌日語發音是用廣東話讀[呵多沒GE],大大支500ML才2千多日元 。

超便宜又好用的化妝水


菊正宗 日本酒の化粧水 高保湿
好用不是重點,重點是便宜,超大一支500ML,正價850,一般藥妝店都會特價約699。有看到日本人說會用在身上作冬天潤膚,的確這樣的價格用多了也不會心痛。對於日本酒化妝水我有卻步因為本人皮膚易敏感泛紅,但意外地很舒服滋潤也不過敏,唯一令我猶豫的就是太大支太重,如果你已經"爆買い"了我建議將重量quota放在衣物鞋履上,這個我出差才會買啦。

真正的去角質GEL

CURE Natural Aqua Gel
這種擦子膠式的去角質用品中學時期已經有用,但後來覺得根本只是將原本的液體變成固體,都沒有真正的去到角質,而且白白地刺激皮膚,所以已有好長一段日子沒有用這種產品。但友人又是大大力的推薦,而且看上它標榜無香料無著色不含防腐劑的份上就入手。
回到香港才發現屈臣氏也有賣哈哈!原價$290,特價時可以低至$390兩支,日本賣2500,藥妝店通常有做特價約2399,以現在的匯率來說也是在日本買比較化算。

關於退稅
在新宿池袋等地方要能退稅的藥妝店一定大排長龍,定價也肯定不是東京都內最便宜的,但觀光客行程緊湊,也較少到平民區所以沒辨法。假如你不選擇住在遊客區,其實近新宿的中野、高円寺內的藥妝店價格已經有差,運氣好的話店員會在門前派10%off coupon,加上本來的定價已經比新宿等地方便宜,即使不退稅也肯定賺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