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東京Pancake試食報告

寫這個我是有掙扎一陣子,因為不想好吃的小店擠滿旅客,不是說怕人多,而是很多旅客本身就不懂禮貌,但我不是說陸客啊,香港人討厭的程度也追得上他們了,也不知道他們在趕甚麼要排隊的店就愛一直注意入座的情況,只要看到清理好的枱子3分鐘內沒安排客人入座,就會一直唸。也試過在迴轉壽司店點了迴轉帶上沒有的吞拿魚,港嬸立即衝過來指著我的食物說「same! same!」,我想說shame on you。所以如果你們要去以下的店,拜託好好跟隨人家的規矩,做個有教養和守禮的人。

講回重點是近年大人氣的Pancake (パンケーキ) ,以厚厚的外型和鬆軟的口感為賣點,出發前問過朋友的意見,大部份人都是去Cafe Kaila,但本人是想要吃FuwaFuwa的那種啦,而且可以預計都是遊客,所以興趣不大。看了很多日本的食blog,最後鎖定了這兩家。

茶香
在Tabelog獲得3.7分的Pancake專門店,位處遠離遊客區的北千住商店街內,裝潢非常樸實也不能說有甚麼特色。11點15分到達後已經滿座需要拿整理券,店員給了我一張紙說明怎樣安排入座,就是到他們的twitter看叫號情況,這個滿貼心的,不用在寒風中排隊。車站有Lumine和0101,要打發時間也很容易。途中一直refresh twitter,大概1個半小時,(中途受不了去喝了個湯)後看到呼喚,立即飛奔過去。後來發現他們也最少會等個15分鐘,所以也不用太緊張。

餐單中有平日限定和假日限定的款式。掙扎了好久點了平日限定的[月]。主打[太陽]甚麼時候都可以吃到,加上之後已經下定決心要再來,不怕沒機會嚐!

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Pancake(沒有之一)!

 

先旨聲明,我喜歡美食但絕對是很內歛的人,甚少會以言語表達,但這個食感真的很夢幻,麵粉味香濃厚而不實,一放進口中就融化了。Pancake以外的配料也是一絲不苟,忌廉(鮮奶油)軟滑度打得剛好而且不太甜,配合檸檬雪葩的微酸,我的內心是日本漫畫式的飄到半空誇張大叫!為了表達我吃到好東西的感激之情我追加了一杯咖啡(吓?),水準也好高。

非常滿足和感動的體驗,好想每次到東京都去一次!

Rainbow Pancake
幾好了朋友在原宿見面,她說她已經去過Sarabesu和bills,所以我們選了另一家開店已好一段日子但仍然大排長龍的Rainbow。對這家店的印像是松本潤曾經為節目打扮成女生當店員,因為裝潢和座位很易認,所以一看這知道是Rainbow。

意外地在星期天只有約10多人在排隊,可能都被附近的Pancake店搶走了生意。



今次是吃招牌菜,不是不好吃,但[茶香]實在是太出色,比較之下Rainbow只能說是中上水準,而且甜奶油太甜,吃完有點膩。其實bills應該較好,但我上次去澳洲明明人已經在Bondi Beach,竟不知道本店就在那邊,有點生氣之下決定要吃也要在澳洲吃,哼!

之前我就是看這個才有食盡美味Pancake的念頭,給大家參考。
http://find-travel.jp/artic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