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東京減價攻略

曾經也是福袋的愛好者,現在臉書不是會偶爾會跳出你曾貼的相片嗎?今年1月1 號看到的就是5年前本人買了7個福袋,在新宿Mylord買到呆滯的盛況。有些人說因為福袋都不知道內容,很容易買到不合適的衣服,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划算。我覺得那是太小看日本人的細心程度了!的確試過有些衣服第一眼看到覺得完全不適合自己,但最後竟然會變成最常穿的衣服之一,因為首先品牌的定位都很清晰,如果那牌子的衣服完全不是你的菜那根本不用考慮福袋了吧!而且福袋裡都款式和顏色比較溫和的,尺碼也有分好,都是基本款較多,唯一要注意的是日本天冷的時間長,所以大多會包含毛衣,對於潮濕悶熱的港台來說就不太實用啦。不過近年福袋內有甚麼都會大概說明,例如是一件外套、2件上衣、一件裙子之類的,大概心裡都有個底知道有買到些甚麼。

如果跟店員聊開的話大部分都會推薦你最划算的喔!好像有次我買Porter的福袋,店員就跟我說那個比較適合女生,那個比較適合上班用的。結果20000日元的福袋內有一個大手提包、一個斜肩包、一個錢包、一個零錢包、一把傘。

福袋的不好就是一次過增加太多衣物,不環保,所以近年已沒有在年始加入戰團。

不過這篇的重點是……想買到便宜好貨不用每年1月1日到日本!

要一次過買到主流女生品牌的便宜好貨,只需去一個地點,就是原宿的Laforet!!

其實也不是甚麼新鮮事,每年在1月2X號一連5日舉行的Laforet Grand Bazar大減價全東京的女性都應該知道吧?但奇怪地每年我去血拼的時候旅客是相對地少,難道大家都集中在年初到日本?

商場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例如均一價、多買多平、限時折扣等等。我去的那天是均一價,正門的Page Boy、Lowry Farm 、E-hyphen world gallery、Earth Music Ecology攤檔衣服全部1000円,原價過萬円的外套也只是2000円!!但我要告訴你,這個價錢是貴的了,因為我買完的半小時後,竟然做限時搶購,所有裙子再減至500円!!!!!!!而且是已連稅,根本是便宜到失去常理。


嗯~看這裡的都知道我不是甚麼都拍照的人(其實是很怕看到有些人去吃個飯也能從車站拍到回飯店,或許有人看愛,但我根本不想!尤其是臉一直出現那種),圖中的E-hyphen白色裙和World Wide Love紅色格子裙(背後有很可愛的貓貓刺繡)各1000円,灰色上衣在商場內買的,要1000円+稅。場內的As Known As 等等也是均一1000円/2000円。如果你愛大牌如Frapbois/ X-girl之類的也有,當然價格比其他品牌貴,但也是差不多特價到最低點了。

回到香港i.t.所謂減價,一件過季的衣服還要一看就知道陳列了好幾個月,仍在賣3、4百港元,所以說那有在香港買衣服的理由。

Laforet Official Si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