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2016東京第三回

早前到東京出差,算一算今年已去了3次。今次地點不是市區沒空間吃喝玩樂,不過有Matsu-ki (黃色藥房)、Seiyu(平民超市)和DOUTOR(咖啡店)已經很滿足。

再一次發現

香港人的世界觀越來越狹窄-以前覺得香港人是很國際化的,因為不論在甚麼國家,國民都是關心自己國內事務為主,像日本講一場相樸都可以講一個星期,講電通職員過勞死又講一頭半個月,雖然也有報國際新聞但比例算很低。但香港的報章媒體都會將國際要聞的重要性等同本地消息。但可惜,若你不主動接受資訊,眼光仍然會很狹窄。同事說出差的地點很荒蕪。其實在日本,人家地大,住宅區還是以平房為主,即使是吉祥寺等較為密集的住宅區,晚上也不會滿街是人。但同事們呢說回宿舍的路上遇上不夠十個人,覺得好鄉村好落後。我只想講給你看到人已經很好,在某些地方一整天都看不到人也是閒事吧。

自負-在日本旅客服務中心工作的朋友,說香港人又要去查詢,又要不承認自己不懂。她說港人應該是電視看太多,個個都以為自己是杜如風。剛巧日前又有一位柒出國際的KOL,我在newsgroup時代已經見識過那人,現實中只是一個辦工時間寫博文而且不曉日語的爛面毒男,但卻要扮日本達人,真的很嘔心。

無禮-離開時去機場吃旅程中唯一的一餐壽司。人多要排隊,有位港嬸不停將上半身探進店內,以致店員要走過來叫她排好隊,港嬸很勁地用廣東話回應「得啦!」。入座後幸運的我坐到她們旁邊,港嬸一直說以前這家店都沒有人懂得來呀,買了XXX手信以前都沒有人知道呀。在她身邊的毒撚老公一聲不響。我想「你還要自費來日本真是慘慘豬啊!」(當然我也會自費去日本玩,但達人何期多,沒甚麼好囂張的。
感想:港女真的要找毒撚埋單

在香港機場發現同事的手機每當有訊息就會響,老實說很擾人。我說「你到日本後,在公共交通上,尤其上堂時手機千萬不要發聲。」,同事說「怎麼那麼麻煩!」。後來再細想,這根本不關在日本不在日本的事,是教養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