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備戰馬拉松

2016年轉眼就hea到年尾,今年還真的是超級的難過呀。甚麼運都沒有,但剩少許抽獎運,先抽到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參加資格,後抽到了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票。

因為要跑人生第一個馬拉松嘛,不能不備戰,又好彩地抽到渣打馬拉松的半馬,為甚麼不報全馬呢?因為不想第一次馬拉松斷送在生蕉和廢氣的手上。

我一向以耐力取勝(!?),即是龜速跑志在跑完,慢到根本沒人相信我跑過4次半馬。不過真正的馬拉松我真心怯,所以希望練跑以外可以鍛鍊到速度和耐力,就這樣加入了個跑步團。

跑步團不算跑會,大家比較柴娃娃,女生很少。不過第一次參與就遇上不知民間疾苦的教練,他其實很好很會帶領,但平均4分鐘跑完1KM的他,不知道平日6分多鐘才跑完1KM的我,一開波就要去到5分鐘1KM是有多痛苦。我和朋友妄想如果太辛苦可以慢慢落後然後消失,但教練也不是省油的燈,知道我這些廢青一定偷雞,所以會殿後然後失驚無神從後面大叫「keep it up!」差點以為自己去了服兵役。


跑步團最好的地方是有鍛鍊體能和肌肉訓練的部份,第一次做完後肌肉酸痛了好幾天。本來手臂和腹部都很弱的我現在竟然做得了chaturanga(如上圖),連自己都嚇一跳,頓時感到唔辛苦邊得世間財啊!近幾個星期教練沒出現我還真的有點想念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