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琉球旅行(二)

第二天的行程勁囉!上午是浮潛+水肺潛水(即是揹樽),下午要去萬座毛和水族館。

沖繩應該有數十家辦海上活動的店吧,不過大部分都是設在酒店內方便旅客隨時預訂。我這家是個多月前反覆看了激安 沖縄ダイビングツアー十萬次才訂的,網上訂好處是價值可以便宜個兩三千日元,還可以比較一下設施和詳細行程。報名前也問過語言的問題,對方說只有日語能通,好吧~。
有人說去泰國等東南亞等地方潛水比較便宜,但在日本就是比較安心、衛生和老實。我沒在泰國潛過水(其實今次才是第一次),聽說清洗泳鏡都是用口水的,雖然一般潛水能手都是這樣做啦但畢竟那是公用的嘛。除了有伊藤英明般型仔的教練帶領外,其他地方都好細心。每次上水都奉上熱茶啦、又給你倒暖水在潛水衣內暖身、一邊潛又會適時給你拍照,總之整個旅程都很舒服。不過揹樽時我口入水,太緊張的情況下在水底怎樣也弄不好,最終要指示危險手勢上水面,很遜!浮潛就沒甚麼壓力,而且景色很美,好玩!看吧,照片就是年輕的海之子在水底往上拍的,上水後洗好澡就會將存好照片的DVD給你,不用加錢的!
母親大人就去了玩水底慢步,但據說只是站在一處摸摸海星、海參和相照,照片都上載到網頁可以自己下載。

這一次我自覺最厲害是預定了計程車一天遊。
因為沖繩的景點都不算太集中,不自駕的話會花很多時間坐車。出門前查過要轉車的話巴士的時間根本接不上,而且車費也不便宜,所以膽粗粗的就去定了計程車。

大部分公司的車都是從那霸出發,所以北部(包括西海岸)的價格會比較貴。4個人用
小車七小時的行程要花19000日元。預定的過程都很順利,司機也是地道皮膚黑黑的沖繩人。

午餐沒主意問司機有甚麼好介紹,結果去了沒編在行程中的御菓子御殿二樓的食堂,望著海吃海葡萄定食也不錯。之後去了必到的景點萬座毛和美ら海水族館,不贅了。算一算我在日本去過東京的八景島水族館、大阪的海遊館和沖繩的美ら海,還是最喜歡海遊館!不過鯨鯊也很可愛啦~

晚上再到玻璃工房取成品,嗯~很滿意!


本來想將遊記盡量簡短,但也寫了一大堆,還有兩次旅行未開工寫,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