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跑步裝備篇

剛過去的渣馬出現跑衫災難,可惡的主辦單位要童軍仔出來講大話兼受死,於是報稱要XS的我領了S碼(只有跑步比賽才可以拿很小號的衣服自我陶醉一下),還是很大嘛一點都不有型,但品牌效應怎樣看都比特步的好太多。

作為裝備比實力強的典型香港人,現時我的裝備也算是浮誇的。但回想最初因為為人節儉(屁喇~)也是隨隨便便去觀塘平價倉買了一雙舊款的Mizuno、一條adidas跑褲,穿瑜伽用的Sport Bar和舊tee就算。然後參加了好多大大小小的10K比賽,就改穿紀念TEE。後來因為工作關係可以用折扣價買到CW-X的專業運動服裝,才發現真的有差。

運動胸圍
我只穿過Nike、Adidas和CW-X。
結論是Nike還好,但Adidas非常不舒適,他們的承托是以緊實和貼身營造出來,穿上只覺得緊,長跑時實在會影響呼吸。 CW-X是Wacoal的運動品牌,Wacoal是生產胸圍的專家,而CW-X也不妨上網查一查,作為運動服裝品牌的口碑是非常之好,最重要的是款式吸引,就算現時各大品牌推出的款式有多花巧,跟日本的設計一比還是有差,只是因為價格不相宜所以一直沒買,加上當時在香港也沒有賣點。

更重要的是我覺得一般品牌的運動服飾以至內衣都是給瘦小和小胸女生穿,身材胸部稍為大一點也很麻煩。之前見Adidas有出包幅比較大的運動胸圍,但只是變成很大一塊布穿上像個大媽。CW-X的尺寸就分得好仔細,瘦小但胸大的女生也會有合適的,重點是非常舒服沒有壓迫感。後來也買了一個輕量運動用,去露營和行山時穿是完美!Amazon.jp 不時有運動服裝8折推廣,算好時機買就可以省下不少。

TIGHTS壓力褲
越跑距離越長後覺得年紀都不少了確實需要護理一下關節,很多人穿的2XU我沒試過,原因是覺得很醜哈哈。後來看到CW-X出了我喜歡的水玉柄沒有仔細研究就決定買下,後來熟知產品特性的朋友跟我說才知道這條緊身褲是可以幫助你使用正確的力度和關節活動,頓時覺得好專業啊!而且跑完半馬也沒以前那麼累,但前題是它要推出我喜愛的圖案才會買。現在有一條比賽用的GENERATOR和輕鬆長跑用的EXPERT,平常5-8KM的練習多數不穿,除非天氣很冷。

跑鞋
只能說在香港買鞋選擇不錯是有很多,但能提供專業意見的店家少之又少。以前覺得輕一點薄一點的鞋樣子比較好看,後來到日本買,才知道每一款都功能都分得很仔細,尤其跑鞋會根據速度分類。店員看我喜歡一雙較輕身的,就問我跑速,他看我是龜速就說要著重避震和減壓。試穿的時候叫我用腳踭走一下,明顯地感受到回彈力跟我平常穿的不一樣,令雙腳著地的時候衝擊力變小。即使不會日語,大型店舖都會在每款鞋下面寫適合甚麼運動和速度,比較容易買到適合自己的跑鞋。香港的店一味推薦新款新功能,但郤沒有根據個人需要提供專業協助,實在需要尋求進步。

其他配件
帽子
一直沒注意到帽子的重要性,因為香港跑步賽事都是一大清早舉行,到後來跑半馬時間長了被太陽暴曬後就出事,跑後身體燙熱至晚上心跳急速,懷疑自己輕度中暑,才知道帽子重要。

腰袋
長跑最好當然是甚麼也不帶,CW-X的壓力褲和跑褲都有一個小口袋夠放Locker鎖匙,但窮人如我沒錢買運動手錶只能袋著手機跑,然後怕死又要袋粒糖和朱古力(power gel我不喜歡所以不帶),新手一定用過淘寶級運動腰袋,心想貴和平也沒差吧,試過好的才知道用料很重要,平價的彈性不好調較得太緊會箍著肚子不舒適,太鬆的話卻一邊跑一邊晃,唉,還是要花錢買個好的。

裝備合不合適真的要練習過後才知道,很多跑步專頁都有提醒比賽不要用新裝備,這邊雖然沒人看還是再捉醒一下吧。現在我又壓力褲又短褲又背心又運動胸圍又帽子的,裝備實在多,所以選品質好一點也會跑得安心些。

又,CW-X現時在銅鑼灣SOGO有POP-UP STORE,只到3月14日,有興趣趕緊去試一下。

 CW-X Official Si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