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露營大災難

本年度最冷的那個周未去了露營,天氣冷所以人相對少。雖然還是見到背囊外掛著一大堆東西掉掉揈的潮童去難民營(溫馨提示,懂收拾其實不會沒空間,背囊外掉著一大堆東西其實非常不便,如果行山更會勾到其他東西造成意外,除非你是超輕裝只用10L背囊。),但另一邊就相對少人,還有好心人指點我們一個上佳的位置,但幸福的時光非常短暫,到下午4、5點突然有為數20人大約5-6個家庭連導師進駐,應該是甚麼親子露營體驗活動。然後他們的起營方式竟然是圍著我們,最後被7個營包圍著,已知是沒有公德心和常識!死小孩們是非常非常的嘈吵,而且還有中國人家庭,不斷以唱山歌的聲浪講話。其中一位導師很有禮貌並跟我們說他們可能會比較吵,會盡量控制。可是呢港孩們已被寵壞不會受教,無論講多少次,他們都不會聽。

這裡你要搞活動是可以,但搞手也應該好清楚既然不是私人地方,更不是合法營地,需要空間的話就要預早霸位,這樣包圍別人的型絕對不是應有的禮儀。

天幕我們一早起好,落釘位置全放大石頭以免路過的人看不到,看圖應估計到我們佔的空間不算大。第一個被繩弄至仆街的死小孩跌到後只懂大哭說夾到指頭,於是大人們再再再告誡死小孩要注意以及記得要走另一邊,當然沒有小孩會聽進去,有一位聰明仔更當營繩是遊樂設施每次故意走那邊然後開心跳過去。然後我最期待的畫面發生了,兩位死小孩圍著我們追逐,樂極忘形下又仆街,這次是整個人飛出去鞋也掉了一隻,沒有同情心的我們當下只能深深嘆氣。

曾經在街上看過有父親跟孩子說「DLLM乖啲得唔得呀?」,我當下也好想將同一句說話跟那些死小孩說。不過說到底是父母的問題,從他們的相處就知道,掌控權力的小孩不是父母,父母完全沒有讓小孩聽話的能力。煮飯時港童大喊「我要吃煎蛋!」,所有工作基本上是父母做,小童們只會飯來張口,老實說這種家庭連去宿營也難搞,勸他們不要未學行先學走。

有圖有真相

淪陷前

淪陷後(後悔太晚才拍照,當時他們已收拾好型正準備在地上生火烤Pizza)



他們離開後,才發現原來有多寧靜,我更加感受到寧靜的大自然有多可貴,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非常多的雀鳥回歸我們那片地,所謂的與大自然共處應是這樣吧!(雖然我必需承認我們是入侵了牠們的生活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