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近日一些電影

好久沒有想講電影

事源是看了覺得好爛的La La Land,然後看過Arrival、Manchester by the sea和Beauty & the Beast,覺得自己要求不是很高,很容易被觸動,但有時候卻是無法被感動(偽文青就是要說沒邏輯的話)。

以下全部嚴重劇透

La La Land


 不喜歡。音樂劇的基本就是歌和舞,但男女主角歌不精舞不勁,除了開首專業音樂劇演員的一段,其他都不合格。歌曲本身好,但唱的不行,浪費了大好的班底。最後看了編舞是Mandy Moore,頓時明白為何舞步如此大眾和易消化,不是說難看,而是風格平庸,同時驚訝Mandy Moore在行內的地位。

故事呢,不過是個貪慕虛榮又怕悶的Slut的愛情故事。結局我覺得大家都很好啊,男的有事業也擁有夢想的Jazz Bar,女的成名而且有幸福家庭。反正女主角由始至終都沒有當男主角是終身對象,完全沒有所謂童話中的殘酷現實。要看真正的殘酷,請看男主角舊作Blue Valentine。

Emma Stone都可以拿影后,奧斯卡的公信力在我心目中已變成零。

Beauty and the Beast

喜歡。首先我是不喜歡迪士尼式的虛偽,但無可否認迪士尼在音樂和舞蹈上都是穩穩妥妥地出色啊!喜歡電影就是拍回原本的迪士尼版本,沒有變成現代化的超強悍忽然拿著劍打野獸的貝兒,女權主義不過是讀書和選擇自己走的路。

重點是,所有人都會唱歌啊~連男角都唱很好好(仍然在Johnny Depp和Russell Crow 歌聲的陰影下),回家Wiki了一下除了女主角大家都做過音樂劇,很好,沒有聽到拉牛上樹的歌聲。

看了久違的3D IMAX,眼鏡好不舒適但現在的 3D似乎比較自然沒那麼易令人頭暈。

新版主題曲由Ariana Grande和John Legend主唱,嗯,覺得Ariana的形象很蕩婦,不適合。還好有另一首由Celine Dion主唱,好好聽。

Arrival
看到結局時有哭,如果要我從新選擇,我也是會選擇走向悲劇的人。敗筆是掌控全球命運的是中國人,還要Amy Adams講國語。


Manchester by the sea

故事就是每天發生在你我身邊,報紙一角的一段小新聞,對當事人來說卻是永不磨滅的陰影。我有些時候也會想這些意外發生在身上的話我會變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