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關於旅伴

因為3月和8月都要去旅行,因此5月的日本遊我全交給朋友安排。
既然說了由朋友安排就不能說三道四,對於她安排些怎樣的行程也沒所謂。雖然輕井澤和江之島也去過2次,但友想去嘛,不同的季節也有不同的風景,輕鬆就好。

Airbnb一同看過後就由朋友負責訂,友也幫我買了電話卡,在香港機場和飛機上她也沒有給我,我想她應該東西都確認好吧,我多次提醒自己,既然我全權交給朋友安排就要對她有信心!

下飛機後入境人龍很長,也是時候要跟家人報平安,就問友要電話卡,友提醒「這張只能上網不能打電話。」。
終於要出發去市區,我問「住的地方是不是約了時間check-in?」
友「她說是3點後可以應該就是3點會在吧~」
我「你有她的LINE嗎?」
友「沒有啊,但她有留電話」
我「嗯,但是我們的電話卡不能打電話呢。confirm booking的時候有沒有給你甚麼資訊?」
友查看舊email,發現有連結在google drive下載地圖,原來住處是用密碼取鎖匙,戶主是不會出現的。

我那刻想,是我過份謹慎嗎?但住宿3個月前就訂好,如果我們的電話卡用不了,將要折騰好久才能check-in。

後來到達輕井澤時也是沒有將訂單列印或是儲存在手機。

酒店check-out的時間也沒有確認,友說「因為我沒所謂呀~」(重點好像不是在這裡)

友也將很多景點寫下,我說有些地方可能沒時間去啦,她說「我只是看到人家去甚麼地方就全部都先寫下來,到時才決定。」,我覺得這也OK,不過當中也出現了很想很想去但沒寫在行程的店,到想去時店已關門的狀況。

我是很喜歡編排行程的,也知道出門遠行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會發生,所以能夠收集的資料都會盡量整理好,包括各項火車pass售票的地方和營業時間(中途也發生了不知在那個櫃位買票的情況),將資訊變為offline也可以閱讀的版本。行程方面反而是景點越少越好,預留多些空間,就算忽然遇上喜愛的店也有足夠時細看。

作為一個惹人厭的港女,對於旅伴的要求都很高,有時我想假如我們都是同一類人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當然友沒有發現我內心有不快,還說下年要再一起去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