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倫敦.巴黎 - 交通篇

好吧~我答應過自己要記下來,終歸還是要死死地氣開波。因為每天寫太累我又大部分細節都不記得了...所以唯有分類來寫。

航機

航班是坐香港航空全商務+頭等客位的航機(不過到我寫這篇的時候這個航線已經收了皮,鬼叫這家公司只懂請好食懶做黑口黑面的港女做空姐,連在航機受訓都要互相拍照,形象低落也是必然的)。整班機最好是每人送一套Bvlgari個人護理包,內有同品牌的lotion和潤唇膏,另外就是航空公司眼罩、耳塞、牙膏牙刷。飲食當然比一般好,但其實太累加上即使空間比平常寛闊也是一個足以讓人"食得很論盡"的大小,所以也沒怎麼享受到。13小時的航程,的確,坐好一點是有差。我是黐空服平機票的,連稅4千多港元。


在英國坐了地鐵、巴士和的士。地鐵沒有電梯,是個"有障礙城市",懷疑她怎麼辦奧運。Underground的Traval Card巴士通用,不過趕時間不要坐巴士,因為英國人都很禮讓守秩序,即使只有一個人在等斑馬線都一定會停下,加上巴士路線較長,15分鐘的車程兜兜轉轉要1小時才到,所以最後中途下車轉的士也遲到趕不上去法國的Eurostar....。(Eurostar不用介紹了吧~)






巴黎的Batobus,其實是船,專門讓觀光客用的,沿塞納河途徑大部分主要景點如巴黎鐵塔、聖母院、羅浮宮等等。兩天的PASS好像十幾歐元,我們坐了好多次 ,尤其走完博物館很累坐這個最好,可以一面懶浪漫一面慢慢回氣。







單車
這個我很想很想寫下來的!近年不是有很多港人愛踏單車嗎,但我心目中在香港踏單車只有兩類人;1.做不到其他需要較佳體能的運動的中年大叔 2.花幾萬元打造豪華單車的潮童。其實還有第三種,就是以單車代步(不是送外賣送石油氣,是真正不坐其他交通工具而使用單車),但這個類別整個香港可能只有龐一嗚一人,所以當他這類不存在(吓!)。

但在英國呢,周圍都是騎單車上班下班的人,他們沒有五顏六色的服裝和誇張的頭盔,但有型度是本港單車友的一萬倍!更不用說人家是老外身型樣貌比亞洲人佳,單單是使用單車的出發點已經是型好很多。就算不是本地人,到處都可以找到這種30分鐘1英磅的出租單車。可惜的是同行的不懂踏單車,我發誓下一次去英國一定要試試單車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