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倫敦.巴黎 - 博物館篇

今天看看之前寫的,好多錯字呀大佬,已俾心機改正。

在法國去博物館大部分人都會買Museum Pass,不過建議先確定自己可以在計劃的日子內走完所有行程,因為旅行前通常想像自己可以像行軍一樣日行十六小時,現實當然是不行啦。像我們其實是沒有賺到,但由於我們先在人比較少的奧塞美術館(Musée d'Orsay)買了Pass,所以去羅浮宮時節省了一點排隊時間。

羅浮宮
哈哈!我看到了大部分人都看不到的!就是昂-山-計-數-機-素-姬(我等搞這個GAG的機會等了好久啦,請原諒我吧)。在外面排隊的時候看到有不少護衛準備開路,心想應該是看到樣子也不認識的明星,怎料是民主女神!我必需承認我不太清楚她做了甚麼,只知她是民主的象徵,被軟禁了廿年,緬甸的軍政府跟我們的偉大祖國一樣是講過唔算數的,僅此而已。但畢竟她是為國家貢獻的偉大人物,能見上一面還是覺得很興奮。

羅浮宮好大(鬼唔知阿媽係女人!),聽說細心參觀要花三年,我們此等走馬看花的只能看重點。蒙羅麗沙的展館人好多,很辛苦才擠得進去近距離觀賞。別以為只有港人才會無時無刻自拍,現場也看到不少老外跟Lisa姐"合照"‧‧‧。你問我Lisa姐有幾勁我也實在答不上,反而是雕塑卻可以看出當年的藝術家手有多巧,其中羅浮宮三寶之一的古希臘的雙翼勝利女神( The Victory of Samothrace)的衣服濕透了搭在身上的感覺能用雕刻表現出來很神奇!也很羡慕當年的畫家是被需要的一群,一天只是不停畫畫畫,畫張拿破崙登基就一世了,我的意思是他們應該是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吧。

奧塞美術館(Musée d'Orsay) 


以雕塑和畫作為主的博物館。我不是甚麼對藝術有研究的人,但看到梵高的畫就明白是"抵佢紅" 的,那種原創性和個人風格是比其他畫家出眾很多,無法不被吸引。莫內的畫都漂亮,至少不是一勾一線畫出來的,於是我這個懶人也幻想自己能畫出那樣的作品。

大英博物館
傳說中的賊贓美術館,看到比台灣故宮博物還要多的中國文物,全都保存得好好像新的一樣。還有比埃及的蔵品多很多的木乃伊棺木。展品多得我覺得他們很擠,加上那麼多不同國藉的文物,晚上應該吵很忙(電影看太多)英國出品的紀念品比較有特色和實用。

除了奧塞美術館,其他兩個博物館都是可以拍照的,但不可用閃光燈。不過拍來幹甚麼呢?更不懂為何要跟美術品合照,刻在腦海中的印象才是最深刻的。羅浮宮最多強國人,不過也不及老佛爺多,因為大部分人強國人現時只會跟團嘛,也算是還得神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