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倫敦.巴黎 - 文化藝術篇

標題真是好很扮野呀下!本來想寫觀光篇的,但此篇重點又不是觀光喎。

音樂劇《Wicked》
你問我一百次都好,我都會答你行程中最開心難忘的就是看了《Wicked》的音樂劇。本來是沒有編在行程內的,不過Victoria車站一出就看到大大個綠色女巫,當下就決定一定要看一定要看。門票最便宜的£15,不過即日的票賣光了,£27.50的雖然只剩單位但也無阻我看的決心,強迫同行的自己找個節目,最後她去看《舞出我天地》。


簡介一下《Wicked》,將它理解為《The Wizard of Oz 綠野仙蹤》前傳就可以。Dorothy的大屋降落後不是有個金髮藍色裙的好女巫出現嗎?原來她跟西方的青BB壞女巫年少時就讀同一所魔法學校。性格港女又自負的金髮女巫原先是排擠及恥笑青BB女巫,後來大家惺惺相惜成為好友,最後兩人爭仔又有政見分歧(很複雜啦,詳細請看官網)所以就居住在不同的地方。

英國人去看音樂劇就像去看電影,很casual,大家都買定花生啤酒入場欣賞,坐在我身旁的年輕就至少喝了4大杯啤酒。一走進劇院大堂已經是《Wicked》的世界,因為全場燈光都是綠色的。音樂劇是好看得要死,尤其唱到Defying Gravity的時候是真的有點激動,我不是周柏豪,但我好想形容那是看到非常美麗的東西時的感動。

完場時全場的觀眾都有站立鼓掌,段落與段落之間也很落力鼓掌叫囂。我不是媚外,但外國人對於表達讚賞的確是較為慷慨,感受到觀眾是打從內心喜歡表演藝術。難怪在英國讀舞台管理的友人稱不會在香港看音樂劇,友是很純樸不造作的人,這麼說絕對不是扮野,只是你看過外地的班底就會明白最好的cast多數會在當地演出。

《Wicked》最著名的演員就是百老匯的Idina Menzel和Kristin Chenoweth,亦即《Glee》內的Rachel媽和阿SIR的中學女神。不過我覺得未看過音樂劇的話先聽《Glee》版本比較易入口,Rachel跟Kurt友情還真的很像兩位女巫。


Mika的新專輯也有一首《Popular song》,加入了《Popular》的副歌,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