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倫敦.巴黎 - 美食篇

LADUREE
孤陋寡聞的我未去英國前完全不知道這家店,我想主因是我對Macaron是零興趣,一向都稱它為港女餅,因為除了造作港女誰要吃呀?今時今日仍不明白這塊甜到喊的東西有何吸引力,而且不想那麼快有糖尿病要斬手斬腳囉。

倫敦的店人流較少(好似係),加上我們是早上去的所以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坐 。最基本的早餐盛惠12英鎊(其實不太記得實際價錢),有一杯飲品和麵包麵包麵包麵包麵包,完覺得上顎都損了,加上之後法國的酒店早餐也是包包包,真是怕怕。麵包好吃但不是驚為天人。飲品我點熱朱古力,無敵!是很濃淍那種,應該只有勁愛朱古力的人才承受得了,可惜很快就冷掉,要快快喝。麵包太多吃不完帶走,但店員將沒用過的果醬通通收起....

吃完早餐到甜品櫃選購港女餅,一場來到都要試試是否好吃到會令我改觀。答案是:沒有。不過比之前吃過的好一點,印象中點了玫瑰、朱古力、開心果、雲尼拿、藍苺味等六款連小禮盒的,價錢好像是8英鎊左右吧。雖然過了兩三天才吃,還是很脆的。

回到香港發現海港城快要開店了,相信會掀起一波港女餅面書洗版熱潮。注:店內可拍食物影拍自己但不能拍環境和甜品櫃。

Belgo Centraal 
空姐帶去的,地點名字甚麼都記不得(其實根本沒記),但記得遊客不少,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這家(來亂的!)。平日不好青口的我都覺得好好吃。有很多不同烹調方法可以選擇,一盤我想有超過五十隻。兩個人女生的話點一盤加個配菜已經很夠,不然會吃到一世不想再吃青口。

啤酒的選擇也很多,不過自己酒量非常的淺,所以點了酒精度低的Floris Apple,也不錯喝。話說,為甚麼台灣叫青口做淡菜?

Cafe Le Grand Louvre
顧名思義位於羅浮宮,羅浮宮內其實有好多咖啡店和餐廳,這家不知道算不算好,之後也發現有些景觀不錯的,但這家總算坐得舒服。套餐約二百港元,我要了這個甚麼鴨肉的東東,味濃不過印象也是一般般啦。另外點了杯咖啡附兩粒草莓,侍應為了撩女仔又走去加些忌廉再送回來,可惜兩位侍應都不型仔~。寫到這裡,想起有人每逢搭訕都入自己數,當時那位法國男是指著我說KAWAII(無意說自己漂亮,需知道外國人看亞洲人口味偏重),不過既然有人覺得自己有魅力就由她,反正我已經有著落,哈哈!



超級市場
有好幾餐都是在超市買回酒店或在火車食的,主要在Marks and Spencer買因為四周都有分店。除了比在外邊餐館吃便宜,也算是品嚐一下地出品的食物。不過通常都是樣樣都想試最後都死左。特別想念超市的火腿,折合十多廿元港幣一大包,好味!


臨走在機場都買了一盒 Marks and Spencer叮叮主菜,封面與內容相附,不過其實在香港就不會用四十多元買叮叮菜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