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續‧花婆婆



其實不太關花婆婆事,只是借機抽水

節目出街後跟孫女face time,講到婆婆談到自己的辛酸過去每每會越說越激動,眼淚也就流下來了,我們很想停止訪問讓花婆婆休息一下,但訪問團隊不讓我們走進屋內,又不讓發出聲音,屋外的我們不時探頭希望了解情況。終於等到停機立即入屋安撫婆婆、搞些爛gag,我試著幫花婆婆收拾,攝影師立即說「不要幫她!不要幫她!等她自己來」,原來還在roll機,當下真的有些氣,你這還算是拍documentary??講到這裡,孫女又眼濕濕,那我又要搞爛gag打完場。

妖!我真係好討厭搞娛樂/廣告的人。身為marketing,我明白自己的職業對社會是沒有貢獻的,若世界在危難當中,你做宣傳拍廣告的能幫上甚麼?偏偏很多廣告佬扮曬野,越接觸得多就越討厭!

花婆婆其實是很長氣的,但她不煩,直腸直肚,你要她講甚麼,她一定會講。偏偏記者竟要求她「簡短D」,婆婆也不是省油的燈,你叫她簡短地再講一次,她說「我咪講左囉!」「咁你問我點解畫畫我梗係要由頭講先得架!」

更好笑的是攝影師要婆婆示範畫畫,問「除左畫花你可唔可以畫其他野?」花婆婆「咁你想我畫咩丫?」「宇宙啦」「宇宙?宇宙既係點架?個天咁呀」「…………………」「嗱,問你又答唔到!」,躲在樓梯的我們笑到腹肌都差不多出來!

訪問出街後有大師級畫家去信表示欣賞,家住西貢的他還親身去探望,說要為花婆婆辦畫展。為花婆婆感到高興,老土都要講句,有心真係唔怕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