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Speed Dating(三)

其實去完第一次好掙扎是否要再次挑戰,但無拖拍的日子實在無聊,就當是為了「星期六晚有節目」再參加多一次好了,當然也想試試不同的公司,就參加了Being My Heart(常在心)的晚餐Speed Dating

參加流程大致相同,不過這邊付款要到銀行轉帳,當天還要帶入數紙,比較麻煩。但如果早付有Early Bird優惠。

地點是中環某西餐廳,地點是隱蔽的,食物方面就當是中午吃港式西餐,反正大家醉翁之意不在酒。有好些人都說食物很差,但2百多元包晚餐又提供活動不能再要求甚麼吧,我反而覺得點牛扒的人勇氣可加。

不好的地方是沒有包場,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待應很容易分辨我是來做甚麼,一看到我已說「參加Party在裡面!」,但有男士跟朋友一起來,被問到「先生幾位?」就有少許尷尬啦~。而且後來有些用餐的客人就坐在我們附近,如果能包場或是劃分好位置就會好很多。

我看到有些Blog會寫MC能否帶領氣氛之類,這些於我都是不重要的,我又不是去看表演。不過呢,基本的事還是應該做足!
確認電郵內的流程是:
Warming Up + Dinner Serving + Matching Game + 5 to 8-minute Speed Dating
實際情況是:
Dinner Serving + 5 to 8-minute Speed Dating
當天負責人自顧自的處理事務,完全沒有說明流程。還好安排的是4人枱,不用你眼望我眼(難道這個就是Warming Up?)。同枱的兩位男士由於第一次參加,沒有人帶領所以很迷茫,這時候"有經驗"的我竟擔當了說明的角色(同枱的女士參加了好多次但卻沒有多談…..)。點餐後食物一直來很怕突然說要開始,又有女士遲了差不多半小時,到底之後會怎樣安排也只能等。

到差不多吃完主菜負責人就說會在10分鐘後開始。同樣派發了兩張紙,用來matching的有各異性的名字,另外讓你填寫聯絡資料,包括Email、電話、whatsapp、facebook等(之前那一間如果不註明就會將你報名時的電郵和電話給對方)。還有一項很重要!就是有一處讓你選擇是否Match,剔了的話代表雙方都選擇了對方才會收到聯絡方式,不剔的話代表不用match也可以將contact給人,即是相對地你也會收到自己沒有選的人的contact。這個對於虛榮心重的港女如我來說很好,因為你可以完全知道在場有誰選了你,結果13人有8人給了我contact。

而另一張給你記錄的紙是沒有名字,所以要自己填啦。還有一項是draw his/her face,我很用心的畫,然後發現根本沒人畫啊!但畫了是有好處的,首先能打開話閘子,其次加深了我對各男士的印象。

我覺得這次是幸運的,因為同枱的男士都比較聊得開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輕鬆渡過。有一位問可不可以即場抄牌(詢問對方的電話號碼)?我說主辨單位已經說明不建議,因為當場被拒絕的話會很尷尬。

結果,離開的時候有人在外面問我電話號碼,而對方絕對不是我想發展的對象,但方寸大亂之下也給了他,第一次電話斷線他還多打一次再三確認。關於抄牌,我是超-級-強-烈-地-不-建-議-!對你有興趣的自然會給你聯絡資料,不喜歡你的交換了電話也可以不回應。我想那位男士應該過往成績不太好才會如此進取,但勸大家真的不要抄牌。

發現已經寫太多,關於遇上甚麼人和後續,等下篇再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