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Speed Dating(二)

首次參加的是Coffee Matching舉辦的下午茶Speed Dating

簡介一下
參加流程
1.先在官網參考時間以及年齡層分佈(雖說你不能控制年齡的比例,但這樣參加者的年齡跟你預計就不會有太大落差)
2.付款(Paypal)
3.等待EMAIL確認以及活動地點、流程等資料

活動流程
1.Reception – 大會會給你兩張紙,一張是給你自己紀錄(可帶走)。另一張有兩面,一寫著你的名字+編號,還有兩行給你寫職業和興趣,另一面就是給你配對,覺得對眼的就可以選,完場時交給職員,當雙方都有選擇對方你才會收到聯絡資料。兩張都有在場男士的名字。(講得這樣詳細是因為比較下發現不同公司細節上有差別。)

2.Ice-breaking-小遊戲,互相問些問題看誰收集到最多人的資料之類。準時去到遊戲已經開始。怕羞的我(!!)不太想參加所以先去廁所,然後點個飲品等待活動正式開始。

3.Speed dating-當天男女各有三十人!聊天時間約5分鐘,女生坐著等男生換位置就可以了。

4.Tea break-排隊取食物,我覺得這個時間點誰剛好坐在你對面很-重-要!因為你跟他相處的時間會比其他人多15分鐘,如果是心儀的人就有更多時間讓人留下印像。

5.Speed dating-繼續。口乾又開始累了,還好飲品是無限任點。

6.End-完場。

Coffee Matching選的餐廳不錯,我也去過好幾次午餐和晚餐,加上假日中午那邊人不多所以踫到熟人的機率也低些。

好了,入正題!

之前說過了,我還是有少許偏見的(明明自己已經參加),所以心想到時應該可以成為出眾的一群,但意外地當天的女生質素不錯啊!坐我旁邊的我真心覺得是靚女,其餘的即使不算出眾也絕不算醜,但後來我問其中一位男生他卻說覺得只是一般。(但離開的時候我看到有女生來接他,所以…是?)

男生的話我只能說香港男士不太注重衣著和保養,人品方面大部分都正常,只要你不是對身型和樣貌有太大要求,能做朋友的也不少。但可惜,我喜歡體型健康的男士,所以合心水的不太多。而且這種活動你不能期望舉辦的公司能做到甚麼篩選,如果剛好你參加那次覺得異性質素不好也不能斷定那家公司不好,因為實在難以控制。我參加那天就有位非常MK的男生,他的理想和言行也很特別,當然超級虛偽的我仍然細心聆聽,他說覺得我很好叫一定要選他(對不起,我沒有~),還跟我說有女生對他擺高姿態(其實我明白她啊!)。但想想不過是5分鐘的相遇,心裡知道就好,不用讓其他人難受的。

至於找話題會有難度嗎?因為紙上可以寫職業和興趣,所以基本上可以從這邊著手。當然,同一段說話講三十次是很累的,還好我有跑步,單是這個已經可以跟幾位男士打開話閘子,有些甚至講到不願走。有位不寫職業的男士說不想對方因為他的職業而選擇他,而且試過有女生第一句就問他有沒有物業,嗯,原來真的有這種女子。另外有位男士的職業較為冷門,然後故意寫成英文,他說不是太多人知道那是甚麼,嗯,是要考考女生的英文程度嗎?但那個字其實一點也不深。

有幾個都直說覺得我合眼緣日後可以約出來再詳談,但可惜都不合我心水。

最後我只選了5人,當中3人成功配對,失望的是比較有好感的都沒有選我(嗚~~)。聊天時我都沒有寫notes,主要覺得這樣似乎不太禮貌,但原來是有用的!因為活動一完結我已經記不起各人的樣子和聊了些甚麼。

當晚12時多收到結果,而且貼心地用SMS通知以免Email掉進垃圾郵箱。零晨1時左右收到第一個whatsapp。不過我覺得即使心急也不建議深夜打擾人。

跟三人Whatsapp聊了幾天,然後都沒有再聯絡了,我承認我不夠積極,但重點是,如果你沒有興趣發展,就不要浪費大家時間。

過了兩星期,就去了Being My Heart(常在心)的活動。

下篇再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