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你嚇我唔到之《屍殺列車》

總結:一般(這人每次先說總結是要怎樣?)

我是美劇《The Walking Dead》的忠實FANS,程度是緊貼美國的進度出一集看一集,加上小時候玩bio hazard, 和瘋狂看各種喪屍片,喪屍簡直是我好朋友,經常幻想如果喪屍出現該怎麼自處,然後上網看外國各種用作避喪屍的房子,甚至連Bear Grylls出的喪屍殺殺殺武器我都想買一套。當然,最大可能是喪屍出現後3分鐘我已被咬。

對於認為《屍殺列車》是非一般喪屍片的人,我只能說「少年,你太年輕了。」,驚嚇來說,一般喪屍已經嚇不到我,片中喪屍的造型以至行動力也沒有突破之處。至於活人比死人恐怖的戲碼我敢說Walking Dead令人心寒一萬倍,加上《屍殺列車》的劇情頗為公式化,好人壞人比卡通片分得更清楚。人性其實是你自以為是好人卻在緊要關頭做出不合乎道德的事,連自己都心寒才是最恐怖的。而結局令人失望,失望並非在於劇情,而是表現手法,我願意看韓國電影的原因就是因為它不像韓劇般煽情老土造作,但《屍殺列車》竟然給我韓劇式結局,誇張煽情,唉~

奇怪的是大眾都說這是南韓電影的一大進步。就連資深影評人石琪都說南韓電影獨創性不是很高,覺得近年進步了很多云云,我已經不是甚麼電影愛好者,但原來觀眾對南韓電影的認識如此淺薄。你當《原罪犯》死的嗎?那已經是2003年的作品。雖然朴贊郁的復仇三步曲我只看了《原罪犯》和《親切的金子》,但《原罪犯》深深震撼了我,令我對南韓的電影徹底改觀,前年的《逆權大狀》也非常出色。在電影公司工作的朋友也說韓國電影比日本電影難被市場接納,因為喜歡韓國娛樂的都是愛看免費的一群,要她們拿著手機看免費的韓劇容易,付錢進場就難了。不過呢,到今天我都不會看韓劇,層次差太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