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文化日

今日,懶係熱愛藝術和有文化氣息的我去了兩個東京的美術館。朋友主力是要買周邊產品,我呢?反正沒去過日本的美術館就去一下。

第一站,東京都美術館。
看展覽的都是老人家!!大家都靠展品靠得好近啊~。不管是那個國家,藝術品都離不開讚頌宗教,還有另一樣很明顯的是當年的人都很閒,一幅畫應該要花幾年去畫吧。

衣衫單薄的女性畫像前
友「嘩,她激突耶」(國語)
我「我還想說她的頭髮畫得很漂亮。。。」

戴紅帽的男性畫像前
友「小朋友會說"媽,聖誕老人耶"」
我「OK。。。」

描述某傳教仕得到聖痕的畫作前
我「這裡說他某天看到天父然後手掌就出現聖痕了。」
友「應該是剛剛用手擦鼻血吧。」

天使像
友「為什麼他有兩個小雞雞?」
我「應該是小雞雞後面那一團吧。」
友「對啊~」

感想:我想到羅馬實地去看。周邊產品是日本少見的難看。

=================

第二站,原 美術館
小小的美術館,看網頁展品好像很豐富,實際上只是小小一角,不過我喜歡看這些意味不明(!)的現代藝術。

近日的主題似乎是中國大陸,我和友人都頗有"瀨了嘢"之感。

7分鐘的短片
友「剛才他倆不是被縛住了嗎?」
我「我想導演將重要的劇情都剪掉吧。又或者,我們正在看被剪掉的片段。」

名為0空間的展品
內裡除了白瓷磚,還是白瓷磚。
一致認為「這是廁所吧~」

美術館內有很多白色的門,不細心留意不會發現內裡又是另一個藝廊

商店的東西都很精緻,而且都很貴!藝術嘛,都是賺不了錢卻又不是錢買得起的東西。

感受:在日本創作藝術有很大的空間,真係做乜叉都有人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