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小明的粟米湯(及紅豆湯)

一直都沒怎麼講過我的室友們,但近日發生了不少令人唔知好嬲定好笑的事,忍不住要寫一下。

話說家中包括我共住了五人。當中有一位機車男和一位宅女。機車男很機車宅女很宅(唔該曬!)。

宅女說她以前的生活習慣很不好,由於被機車男唸了很多次改善了很多。所謂的改善是機車男在她就乖乖的,機車男不在就甚麼都不管。煮完東西不洗盤子,把食具拿到房間存個兩三天是家常便飯。

進入正題。早前大家都回鄉,只剩我和宅女在家。約兩星期前發覺即沖粟米湯包不見了。湯包買了好一陣子,但因為那牌子不好喝所以喝了兩包就一直放著,當天想喝發覺沒了,心想可能是我記錯吧,說不定已被我喝光。隔天去買新的,喝了一包。詭異的事發生了!幾天後打開廚櫃發現新的也不見了。拿,家裡只有兩人,有可能屬於另一個世界的朋友想喝粟米湯吧~但我沒想那麼複雜。忍不住敲她房門,她說以為那是自己的,我說「沒關係」,她就把粟米湯還我。

我知道因為她快要搬走所以之前有去廚房把自己的乾糧拿回房間。問題是,你收拾了一次,看到新的又拿,不會覺得奇怪嗎?

昨天,我煲了湯。晚上聽到室友A回來就到客廳問她要不要喝,室友A也邀我一起吃沙拉。我跟室友A比較合得來。由於大家都是會炒點小菜的人,吃飯時間遇到的話都是你吃我的我吃你的,知道有好吃的都會買個兩人份一起分享。先旨聲明,我並不是大方的人,至少不會在人前說自己很大方。反正煮那麼多一個也吃不完,我看到誰(OK,機車男除外)都會邀對方吃一點。當我和室友A聊得正高興,深居簡出的宅女下樓了!盛了一點湯給她,但室友A沒有邀她吃沙拉啊!聰明的她自己拿碗筷去夾。

戲肉來啦,大家討論沙拉不可以弄太多不然一個人沒辦法吃完。我說「是啊,像我之前弄紅豆湯都沒人幫我吃,好痛苦」宅女說「不過我有偷吃一點」。我想講我當時好-震-驚-!!!!作為一個偽人,我還是面帶笑容的問「為什麼你都沒告訴我?」宅女「因為我是很晚,大概2、3點才吃」(那不是重點好不好??!!)。第一,不好吃的我不敢隨便叫人吃。第二,你不怕我下了毒嗎?第三,半夜偷吃人家的紅豆湯是正常的行為嗎?

其實你問我的話我一定會俾你食,不要這樣好不好?

沒有留言: